张小兔jaclirviii

渣渣小模特兼自由摄影爱好者。
长期坚持写作,一些生活感悟。
谢谢关注谢谢路过及谢谢喜欢。

【倒刺】

通篇凌乱而简短的记录、
只因想法太零碎 无法拼凑与构建。

1。
很多时候 我们面临的抉择如手上倒刺 本来并无大碍 用艾里的话说 不过是缺乏维生素罢了。
只是 你感受得到它微疼存在 会想要去拔掉它 然而此时你身旁并无指甲刀 若用手直接撕掉 可能安然无事 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但也可能变得更加糟糕 扯破或流血 甚至面临感染的危险。
当然 你也可无视它 让它疼上一段时间 遇水会疼 拉扯会疼 你一直惦记着回家要用指甲刀剪除它 可往往后来就一直忘了。没过几天 它也慢慢地 不再疼了。
长倒刺就好像 喜欢上一个人却不知该不该告白一样。你一直陷入内心的挣扎中 不断问自己要不要勇敢一回。不说 心里藏着难受憋屈 说 可能会被幸运眷顾 但也可能面临被拒绝或连朋友关系都无法继续的局面。所以 不要问我该不该 我无法回答你最好的抉择是什么。你要学会自己去衡量轻重 你要清楚自己想要的结局 你要问问自己值不值得去冒险。只要到最后你是问心无愧不留遗憾的 便好。
愿幸运左右相伴着你。

2。
以下来自肆一的话。
爱情会遇到的 两种人。
有一种人 很好相处 就像是冬日阳光 让你忍不住多停留。而另一种人 规则很多 就像是穿着厚外衣 让你觉得拘谨艰困。
因为阳光实在太温柔 你以为它无害 但相处过后 你发现原来他对谁都好 他的和善其实是空洞慰籍。等到晒出雀斑 你才记得有紫外线的存在。
而因为盔甲实在太笨重 你以为它穿不透。但经过时间推移 你才发现原来它可以挡风 他的冷漠只是不善言辞。等到他打开心扉 你才知道里面是暖的。
你可以晒一整天阳光 但日夜会交替。真正能陪你度过冬天的 只有穿上一件大外套 或是躲进 有外套的人怀里。这样 不管日子再冷 都像是春天。
正如你总说 你带着刺 担心我也会被无意刺伤。可我知道 我们都只不过是 用身上的刺来自我保护 当遇到伤害的时候。然而 善良如你 又怎会伤害身边的人 你就像那位披着盔甲的战士 但内心的温暖 我知道。

3。
一直下雨的日子 负能量反倒像被冲洗掉了 心境渐渐平静而正面起来 对最近所需完成的事情也开始有了轻重缓急的安排 除了 被雨水浸透的街道 让我一日三餐变得有些不正常外 没什么不能适应。
也渐渐 对走夜路不再畏惧 却担心被人担心 问一句“你怎么了” 可我真的很好。
有何不好?

-2014.05.09
-jaclirviii

评论
热度(2)
© 张小兔jaclirviii | Powered by LOFTER